生命的禮物 – 妙妙

by

大約兩年前﹐有一個機緣請示了一位法師生活上的疑問﹐他告訴我要到正信的廟去唸诵經文﹐為家人及自己祈福。於是就去了一個道場幾次﹐可是五分鐘熱度的我、没有持續下去。

去年年头﹐生活和學習佛法上出現了疑惑﹐心中要唸诵經文的念頭又涌現; 在一個佛友的牽引下﹐參與了第一次的觀音心咒共修﹐滿心歡喜;接著便繼續出席每月一天的共修。

某一天﹐在擁擠不堪的快铁上、我心血來潮發手機簡訊觀音心咒給自己;在吵雜的旅途中﹐心中流著一股清流﹐心中平靜許多。

年中,家裡發生了父親昏迷事故﹐觀音心咒也讓我派上用場﹔事發時﹐專注的唸﹐心裡不慌亂。現在父親已渡過生命的暗流﹐我感恩顶礼。每天早晚爭取時間唸诵。

年底,對觀音心咒的閉關禪修有點心动﹐可是有礙於個人時間上的分配﹐沒有積極行動去報名。一直拖到最後一次靜坐共修時﹐負責人報告還有名額﹑可以當場交費報名參加。當時的感覺是現在不報名﹐還要等到什麼時候;於是趁著那個機緣巧合下﹐終於出席了一周的觀音心咒閉關禪修。

前面两天﹐坐在椅子上唸诵﹐似乎沒進入狀況﹐因為不能集中精神。到了第三天﹐在我前面坐軟墊的婦女、因為無法及時順利起身向法師敬禮﹐我便與她交換了座位。開始坐在軟墊上唸诵也真另有一番滋味;因長時間的坐著﹐緊綁著的雙腳痲痺了,背部疼痛﹐還得塗藥膏減輕痛楚。一位同修告訴我這是在消除前半生及前世的業障,以前沒練好﹐現在要好好珍惜這次的修行機會。

反觀一些年邁的同修及年少的佛友﹐雙腳盤坐﹑自在的在唸诵﹐真是隨喜他們。隔天﹐觸及人心的法師唸诵及“不要放棄修行” 的開示﹐是我的當頭一棒﹐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下;努力思维著觀音心咒的意識﹐并集中精神去唸诵。

在觀想中﹐尝试把祈福的範圍逐步擴大;而在唸诵聲音的能量中﹐去体会佛陀的教誨。在強大正面的能量中﹐情緒及憂鬱都放下了﹐這也是一次靜坐的寶貴體驗。

最後一天﹐看到參與者臉露法喜﹐我心中的喜悅也非筆墨可以形容﹔大家的心“開”了﹐心識也從舊框框中釋放出來。

隨喜自己﹐能在2007年前夕﹐與一千多位同修完成了一周的觀音心咒的唸诵﹐并把功德回向於一切有情众生、及祈求世界和平。

 在此﹐衷心感恩佛陀及觀音菩薩一路的細心牽引﹐在我渡過另一個母難日(生日)之際、賜於我受用無儘,金錢也買不到的生命的禮物。

One Response to “生命的禮物 – 妙妙”

  1. Renie Says:

    文章带出来的信息,有深度,感人至深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