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彩色天空 – 妙妙

by

三年前的你﹐勇敢的踏出了那一步﹐放下了種種的包袱﹐拋開了一個電腦講師的衔頭﹐只身飛到英國做一個半工半讀的美術學生﹐為心靈上的渴求尋找一條出路。異鄉的人際文化衝擊﹐思鄉的寂寞情緒﹐創作時的困惑﹐這種種的考驗成就了現在的你。这次與你再度相聚在你的畢業典禮上﹐我們是萬分欣喜。

一一欣賞了你的過去﹑現在﹐未來”﹐的展覽品;老實說我實在無法洞悉你的彫塑品及彩墨画裡的乾坤. 但我可以感受到你後期作品裡,線條流暢的彫塑品所釋放出來的精彩人生, 以及彩墨画裡如火山熔漿般的熱情色彩, 是那麼耀眼可愛,令人心生欢喜。

在學習过程中, 你曾經一再詢問講師: “我為什麼會來到這裡? ” 從你的畢業作品中, 相信你已找到了某些答案了吧。另一方面,在與你分享展覽準備工作中的苦與樂的另一半的出現时, 講師也笑著对你說:“現在你可知道你為什麼會來到這裡了吧!“

這一位願意與你分享生活的伴侶的出現, 讓我們這批與你真心相交的朋友,深切感恩這巧妙姻緣的安排. 再多一個月, 你們將會結伴到蒙古去當兩年的義工, 為當地人們提供你們的專才服務. 在這個講求個人享受的社會裡, 你們可是稀有品啊!

未來雖然是一個未知數, 可並非是一個夢,我深信你與你的另一半會互相扶持, 與當地人民分享你們豐富的人生經驗,并擦出美麗的火花!

就以這首歌曲‘一家人’ 作為我們對你們及蒙古人民的深深祝福. 別忘了我們在蒙古草原上的約會。珍重再見!

一家人 / 陈建名

 

我的快樂

來自你的笑聲

而你如果流淚

我會比你更心疼

我的夢想

需要你陪我完成

而你給我的愛

讓我勇氣倍增

因為我們是一家人

相依相信

彼此都感恩

因為我們是一家人

分擔分享

彼此的人生

 

 

脚注:

现在适逢新春佳节,她与另一半正在国内过年;他们在过去半年内的外蒙古生活里,与有缘的人已经建立起友好的关系。这一趟回去外蒙古后,她会在四月份举办一个个人画展,为一个慈善团体—– Lotus Children’s Centre ( www.lotuschild.org ) 筹款,并在那儿当义工。

祝她及另一半在未来的日子里,同心协力,让精彩的生命乐章、触动更多人的心弦。

Leave a Reply

